「【史密斯任務】好不好看?」

「無法回答,麻煩請換個方式問。」

「小布好不好看?」

「帥斃了!」

「小安好不好看?」

「美呆了!」

「劇情好不好看?」

「普普。」

對啦!這樣問才能有正確答案。這就是演員個人魅力強過劇情,讓整部片失衡的一部電影。

布萊德彼特與安吉莉娜裘莉飾演的史密斯夫婦,是一對為不同組織服務的殺手,只是雙方都不知對方的身份,以為對方是無聊平凡的高薪上班族。雙方的組織知道兩人結婚非常不爽,於是設計史密斯夫婦在出任務中發現對方的身份,同時對雙方發出48小時追殺令,於是一對「相敬如冰」的夫妻火辣辣的開打,兩個從家中打到餐廳,再從餐廳打回家中,繼而打到床上….呃….更正,是地板,最後兩人你儂我儂的聯手對抗殺手組織的追殺。

本片的導演道格李曼,曾執導過賣座強片【神鬼認證】,並成功的把小麥打入票房演員的寶座,但道格李曼在【史密斯任務】感覺有點使不上力,整個片的TONE調很不整齊,開頭像無聊的家庭倫理片,中段開打終於比較精彩,後段又像【我倆沒有明天】末路英雄的灰暗,最後是個好萊塢典型Happy Ending的大結局。導演企圖以舞蹈般的優雅打造本片的節奏感,可惜失了準頭,功力比起吳宇森還是差多了,有點東施笑顰意味;而編劇一直試著在雙方廝殺角力中尋找笑點,但感覺也是很片段,而且有些勉強。

小布在片中表現如何?就是一個帥字,很像在演他自己,就是個痞子,他在片中跟小安眉來眼去,愛火四射;有場戲是兩人用槍互指對方,小布深情的說著「我下不了手」十足的真情流露;小安在本片中特別美,有一場小安包著床單,坐在床上看著小布進門的神情,真是美呆了,十足像個等愛的女人,說他們沒有曖昧之情,很難說服大家呢!

總之,本片就是好萊塢的娛樂片,導演不重要,劇情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兩大巨星魅力無法擋,讓一干人等口水流滿地,這才是王道。

本片評分:銀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