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看到一則伊美黛自創珠寶品牌的新聞,新聞中伊美黛帶著記者,介紹她設計的珠寶中,有些是她以前自己曾擁有的珠寶樣式,她說

「這些珠寶跟馬可仕送我的珠寶很像。」

「那這些珠寶現在哪?」記者問道

「你去問艾奎諾啊,她拿走我卅幾箱的東西,你問她拿到哪裡去了」伊美黛忿忿不平的表示

「你認為艾奎諾從你這偷走了這些東西嗎」記者又追問

「對啊」伊美黛回答

「你認為你被掠奪了?」記者問

「對,我就是被掠奪了!」伊美黛理所當然的回答
場景一轉,伊美黛在攝影棚接受訪問,她認為這些珠寶原本就是她應得的,為什麼有人說她貪污?

「妳難道不覺得很奇怪,妳累積了10幾億的財富,但是菲律賓人都很窮?」記者繼續問道

「菲律賓很有錢啊,你怎麼會這樣想?」伊美黛回答

「大家都是根據媒體報導」記者回答

「那只是媒體的假象,菲律賓一點都不窮!」伊美黛企圖說服記者「我喜歡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但是我並不邪惡,就像在我的衣櫃,只找的到鞋子,找不到屍骨!」


看完這則新聞真有晉惠帝何不食肉糜的感覺,伊美黛是不知民間疾苦?亦或是覺得國家的財富都是她的私人財庫呢?對照台灣現今政治,是不是所有的上位者都認為「朕即天下」,所以覺得他們可以為所欲為?伊美黛的回答被認為是個笑話,但這種笑話卻被台灣政壇確實且認真的執行著,原來我們也變成國際的笑話了,但變成笑話的又豈只是這一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