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看【The Mission】時覺得它的電影配樂不算是個好的範例,配樂是用來襯托電影劇情,可是 Ennio Morricone 配樂太搶戲了,有時劇情並沒有那樣touching,但配樂卻遠遠超過電影的情緒;但不可否認這部電影的配樂獨立出來聽依然經典,之後不只有很多電影、電視拿來運用,甚至歌手、團樂也都數次重新詮釋,最近在【beethoven virus】又聽到了『nella fantasia』。

劇名雖然是【beethoven virus】,但說是classical virus也未嘗不可,劇中用到大量古典音樂元素,【beethoven virus】是個天才與地才的故事(當然故事大網不是這樣寫的),『nella fantasia』在初期的劇情中則是有著關鍵性的影響因素,因為地才指揮家用『nella fantasia』這首曲子證明了指揮的重要性,也證明了自己的實力(真是個傲慢的證明)。

指揮家在『nella fantasia』的旋律中,形容了在草原上如沐春風的感覺,但我只想到Robert De Niro負著重物,徒手攀爬瀑布的景象。年輕時在剛看【The Mission】沒有太深的感覺,只覺得這二位傳教士很執著,經過了這些多年,終於瞭解了,是救贖。

『nella fantasia』近幾年以不同的音樂形式出現,但我還是最喜歡【The Mission】裡原創『Gabriel’s Oboe』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