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失去愛情之後》第一人稱撰的小說,一向在言情小說市場不太討好,很多作者也許是為自我挑戰,也許是為題材合適,甚至有的只是一時任性,所以大多的作者至少都有一本會以此方式撰寫的作品,黃千千這本《失去愛情之後》就是女主角第一人稱的方式寫的。
俞心嵐在結婚前一天遭未婚夫退婚,於是搬到好友的小叔叔出租公寓暫住,小叔叔有二個帥哥兒子,大帥哥叫呂武,小帥哥叫呂文,小帥哥一見女人就躲,原本他是死也不願意讓出書房,但不敵心嵐的「盧」功,於是本來獨居在頂樓的小帥哥,多了個室友。心嵐投桃報李以拿手好菜與他分享,小帥哥天天回家吃晚飯,還常常強調他「是男人」,要她穿著不要太暴露。最後小帥哥居然為了她生活沒目標而決定開一家咖啡廳讓她掌廚,大家都在傳她與小帥哥是一對時,前未婚夫回頭示好,大帥哥也插一腳追求心嵐,心嵐在《失去愛情之後》感情生活反到更豐富了...

黃千千這本《失去愛情之後》,即便是文章如行雲流水,但故事仍然是淡而無味,到底第一人稱的撰寫方式有問題,還是故事本身就不吸引人,我個人覺得後者的可能性比較大,這種多角戀情的題裁可以寫的很熱鬧,但用第一人稱的寫法,比較會讓故事性淡化,如果主角本身塑造又不夠立體,更會將故事平面化,怪不得如食雞肋,食之無味。

第一人稱的的作品中,我最喜歡樓雨晴的《愛情的海洋》及《愛情的海洋續篇》,一部是以女主角的角度撰寫,另一部是男主角的角度,是個有點悲傷的故事,還好結局不是悲劇,推薦這二本書。

《失去愛情之後》銅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