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住愛情?是網路交友嗎?別想太多,這是一個以網球為背景的浪漫喜劇,一定有人說:浪漫=無聊=討好女友才看的電影,千萬別這麼快下結論,這真的是部很甜的電影,是部令人覺得很舒服的電影。

網壇老將彼得柯特,在網壇上最佳世界排名是第11名,可是他在球場上沒有必勝的企圖心,以至排名每下愈況,最後落到世界排名第119,他決定在這次球賽結束後揮別職業生涯,但卻意外的遇到一位勇敢的女生…。麗茲是網壇的明日之星,擁有驚人的決心和強烈的野心,凡事據理力爭的率真做風引人注意。當彼得與麗茲擦出火花後,他的球運突然變好,一路過關斬將,打進決賽,麗茲卻在決賽落敗,彼得面對最後的艱難的比賽,一方面與頑強的對手纏鬥,一方面要挽回心愛女友……

男主角保羅貝特尼,乍看不太起眼,但是位能藉由演技發光的演員,曾是個非常襯職的綠葉角色,他是【怒海爭鋒】那個喜歡研究生物的醫生,他也是【美麗境界】羅素克洛幻想出的人物,他同時也是【騎士風雲錄中】中騎士的隨從。他在【網住愛情】的角色大部份時間都是沒什麼戰鬥力的英國紳士,而且常常在賽事告急時心理想著「天啊!我好累!趕快結束吧!」卻在維護心愛的女人時毫不退縮,演技自然生動,沒有人工雕琢的痕跡,在2001年時被譽為十大最受矚目新星,果然名不虛傳。飾演麗茲的克莉絲汀鄧絲特最有名的作品是【蜘蛛人】,她飾演的勇敢女生,也十分討喜;片中還有一些很可愛的角色,像老是賭自己哥哥輸球特得的弟弟、勢利眼的經紀人…都很有笑點。

觀看本片非常輕鬆且沒有壓力,故事的起承轉合毫不做作勉強,在平順的劇情中,頗見編導功力;故事是以網球做為背景,自然是少不了球賽,片中最後那場男單冠軍賽,將近14分鐘的主戲,不輸真實的球賽,上網截球、底線抽球、飛身救球,球球是精采好戲,演員表現極具職業選手的架勢,增加不少可看性。

【網住愛情】應該是部不會無聊的約會電影,不過很可惜的是本片宣傳太晚,有很多人還不知道這部電影,錯失好片,實屬可惜。敬告所有想觀賞本片的朋友,早點進場,不要錯過片頭,片頭可是滿有創意的。

本片評分:金花獎

特別聲明:本人不諱言非常喜歡這部電影,原因有三:
一、 本身就喜歡運動的題材
二、 偏好這輕喜劇類型的電影
三、 自己也看網球
基於上述理由我給予本片高分,如果上述三個理由都不討你喜歡,那你也太難討好了吧?喔!不是啦!我建議你就自己衡量要不要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