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最近當然熱鬧,因為每年二次的大事「個人績效評估」填寫,已屆最後火熱階段,限期要在三月底跟主管面談完畢且送出,我想很多公司都有「個人績效評估」這件事,所以單就這件事,當然是不足為奇啦。

敝公司的「個人績效評估」個人填寫部份分二大項,一部份為共同項目,另一部份為專業項目,專業項目比較好理解,就是你專職在負責什麼事,至於共同項目方面要如何填寫?二派說法不一,有的說不屬於本科的執掌,但是全公司要配合的政策就要寫在共同項目,另一方的說法則是,本科要共同達到的目標就是共同項目,尤於二種說法眾說紛紜,搞得我們填寫的人不知所措,因為共同項目是同一股都得填的一樣,於是乎我們這一股就共同討論出一個版本,但半途殺出程咬金,所以我們又全面改寫,不只是我們這股改寫,全科都改為這個第二版,姑且稱之第二版,想當然爾,還有第三版。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同學跟小Jo反應,我們這次的「皇家埃及搞笑救國團」的稱謂,真是一整個亂,完全搞不清楚誰是誰?我非常瞭解各位同學的心情,就跟我第一次看HBO的影集「Band Of Brothers」一樣,同一個人,有人稱呼他頭銜,有人叫他外號,有人叫他名字,還有人稱呼他的姓氏,真是混亂到不行,所以在小Jo的鞭策之下...其實是她不斷學楊爸爸卡針,害我的msn上的紀錄全是「家族樹」三個字,卡拉也加入卡針行列,真是氣氣氣啊~(厚~楊爸爸你害到我啦>"< ),總之我總算在限定時間內把小布家族的「Family Tree」弄出來啦!(特此公告:F4的故事請參考小Jo的blog→小布F4+卡拉=?)



(景點說明:由上而下,由左而右依序為:亞力山卓-開特比城堡、開羅-默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吉薩-人面獅身像、利比亞沙漠-黑、白沙漠、路克索-路克索神殿、亞斯文-伊西斯神殿、阿布辛貝神殿)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在我們的埃及遊記中一再提及卡拉,卡拉是誰?卡拉是我們這次皇家埃及救國兼搞笑團的領隊,她一直都很認真的維持自己形象,剛開始連請她拿個小布拍照,她都嫌丟臉,還拿得遠遠的,但自從「小毛驢」事件後,她的形象全毀。

話說在路克索的某一天下午,我們自費去騎「小毛驢」,身為領隊的卡拉當然得陪同啦,小毛驢不高,不必像駱駝跪下讓我們上去,我們是搭著當地人的肩膀,由當地人把我們扶上去,我得說這些路克埃人,看起來瘦瘦的,其實還真有力,總是一次就把我們扶上去了,當我上了毛驢後,看到卡拉也準備上毛驢,這時慘劇發生了,當地人竟然無法一次把卡拉扶上去,只見卡拉1/3的身子在毛驢上,另外2/3還掛在毛驢旁,一邊的人看苗頭不對,馬上加入扶大象...啊...不是,是扶卡拉上毛驢的行列,而可憐的小毛驢,我能深深感受到牠的委屈,只怪我當時只顧著笑,沒有拍下這一幕精采的鏡頭。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話說到帝王谷那天,沙塵暴來襲,本來蔚藍的天空,變成灰濛濛的一片,帝王谷剎時變成黃土高原,於是我們終於明白回教婦女的裝扮,原來是如此的有深意,阿拉真是全能的真主啊!


(我們倆可是很認真融入當地文化啊!)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話說我的埃及之旅真是一波三折,本來二位要同行的同學,因故都無法成行,一位就是傳說中的”簡同協”(請參考vlog)另一個是連假都請好的"陳同協",先讓我為二位同協一掬同情的淚水...

我們出發的日期是大年初一,我想吃完年夜飯再走,被爸媽砍死的機率會小很多。那天老爸沒去親戚家拜年,特地送我去機場,到了機場,找到我們的領隊卡拉,卡拉請大家把皇家的封條(啊~~綁行李的帶子啦)綁好,而我那不爭氣的行李,竟然從正面跌到(我想人面獅身像的鼻子就是醬不見了的吧!)卡拉質疑我沒有把重的東西放在下面,厚!靠~邊站,憑我打包多次的經驗怎會犯這種錯誤,後來仔細想了一下,終於想到原因了,我大年初一睡到七晚八晚才整理行李,老爸一直催促該走人啦,我就把床上的書全部掃進行李廂裡,算了一下我總共帶了三本埃及的旅遊書(其中一本是簡同學贊助的),五本言情小說(這是旅遊必備聖品),還是一本ann借我充氣質的「風之影」,阿拉拉!足足有九本,我到底在想什麼啊?以為去參加讀書會嗎?怪不得剛拉行李時覺得好重。

本以為在杜拜轉機的四小時,能看完「風之影」,但到杜拜杜怎能不buy呢?所以「風之影」真的變成一陣風啦,想問我那九本書到底看完沒嗎?嗟~這真是個不討喜的問題,不回答啦!不過這座小型圖書館造福其他的人,宦同學看完五本言情小說,卓同學看完了「風之影」,埃及新娘大約看了2~3本吧!個人在此要感謝宦卓二位同學幫我減輕重量,一直到桃園國際機場才把書給我,其實他們早就看完了,有團員,真好!


(杜拜機場的造景)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我們的埃及搞笑團啟動了許多模式,其中有個”裹屍布模式”,到底什麼是”裹屍布模式”?請參考下圖!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經過搞笑「裹屍布」照之後,大家都反應,到底是誰願意當木乃伊讓人家拍照,其實事情的真像是一個口憐的故事...

話說我們的參加的「皇家旅行社」埃及光之神蹟團,真是很操的行程,雖然報團時,旅行社辛先生就一再強調這個行程很不輕鬆,但沒想到會不輕鬆到這種「人神共憤」的地步,而我們每天一聽到morning call的時間,只能含淚默默接受,大家一定沒想到,我們有一天竟然是半夜12:00出發,就為了趕去看那道光...之神蹟。

拍攝「裹屍布」照片的那天,是整個行程中最輕鬆的一天,當天要去看丹德拉的哈特神殿,這是我最喜歡的神殿,一大早七點上遊輪(猜猜看是幾點morning call?想到就沒力了),我腳步輕浮的飄了上了遊輪後,發現所有的遊客都坐在甲板上,那些老外超愛這種陽光,而我浮腫雙眼只寫著「想睡」二字,虧我為了打發今天無聊的遊輪行程,帶了四本言情小說上船(ps:外加一本超重的氣質書"風之影")。


(天光微明,寒冷的甲板,這就我們要前往丹德拉Dendara所搭乘的遊輪)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