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二本書,都是年輕因為誤會或是不得不的原因分開,數年後再度重逢的故事,一本是席維亞的《十年不晚》,另一本是溫芯的《後愛》,《後愛》是《初戀》的系列作品,初戀也是類似的故事。這一類的題材非常討好,除非真是奶油桂花手,不然要寫的很爛也很難,當然這二位作家在這三本的文字處理上,都相當洗練,如果真要排個名次,大概是《初戀》>《十年不晚》>《後愛》,原因是《後愛》的女主太委屈,《十年不晚》的男主太壓抑,讓人不痛快。

 《十年不晚》的分開的原因是男主角江禹死掉的好友喜歡女主角藍綺屏,江禹無法接受藍綺屏的感情選擇出國,沒想到十年後藍綺屏又變成她另一個好友的女朋友;《初戀》是女主角寶兒體弱多病的姊姊喜歡男主角徐松翰,並警告妹妹不准搶,於是寶兒用殘忍的方式,拒絕了徐松翰告白,也造成二人日後的重逢後充滿了猜忌;《後愛》則是被是女方家人阻撓,謊報男主角鐘晏銘車禍死亡的消息,讓女主角盧映苓被誤會為嫌貧愛富的女人,二人後來在商業利益下結合,女主角一直極力想補償男方,男方卻對女方愛恨交加...

這類的小說題材可真是我的最愛之一呢,我們都在等誤會冰釋的那天,也在等壓抑的情感被釋放的那一刻,原來小說的好看,在於我們都有期待。

《初戀》銀花獎
《十年不晚》銀花獎
《後愛》銅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