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苓的小說一向都有固定的水準,不會難看到那裡去,《荳心》算是他差一點的作品,文筆依然流暢,但角色塑造稍微差了點,還是不失為可看的小說。

女主角施紅荳與其姊施青菁自小舉目無親,寄住在外祖父的醫生好友家中,紅荳在13-14歲第一次見到她口中的「昂叔叔」--冷面男子衛昂,衛昂每年下雪時節都會定期拜訪這位醫生。之後醫生去世,紅荳歷經了一場大火,而青菁又搶去了暗戀紅荳的男子,紅荳一人獨居了半年,終被衛昂尋獲帶走,二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發現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對方。

《荳心》裡的男女主角相差十餘歲,所謂《荳心》不只是紅荳的心,也是荳蔻年華少女的心吧!

黃苓小說裡不乏頭腦冷靜,對感情忠誠的男子,《荳心》男主角也算是這種類型,但我個人偏愛他的《用鏡心機》這本書,故事情節,主角塑造皆屬上乘。

鍵疑問:
1.紅荳受創後常會昏倒,最後失憶,但故事並未交待到底是怎麼了?
2.衛昂似乎是幫會的leader,但似乎又是做生意的,搞不清楚是做什麼的?怎麼工作項目這麼雜?

《用鏡心機》金花獎
《荳心》銅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