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該在看完樓雨晴《尋找真愛的情人節》繼續看這本飛田出版社,由樂風寫的《愛情的力量》,楔子才看完就看不下去了,怕是自己的偏見,所以決定明日再戰,但第二天的感覺比第一天更差。

這是個不學無術富家子,愛上天真熱情的窮女生的故事,富家子因為自己的母親為救自己而死,被父親嫌棄,所以自暴自棄,多次進出監獄,父親在臨終前跟友人打睹,認為自己的兒子一定會因為愛上一個女人而己變,結果當然是愛上,也改變了...故事很老套,老套的故事並不是不好,是作者功力真的是差了點...好大點!

其一是:故事背景在日本,這二位日男女都愛用中國的諺語(可見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但劇情中又沒交待二人的是否有任何中國背景。
其二是:時空交錯場景很不自然(還好只有一場,多幾場就迷路了)。
其三是:情節轉場轉的很生澀,真不像是出了好幾本書的人寫的。
再來說二人的對白不是很無謂,就是長篇大論的說教。

當然本書一定擁有言情小說的不敗公式,像:害女主角丟工作、被人追殺、扭到腳、火災、綁架,當然還有男主角一次次的救女主角,但這些劇情怎麼看都像是浮貼在故事上,沒有溶入故事中;最後過慣享受生活的男主角突然願意跟女主角回到北海道過儉樸的生活,真是...真是...【愛情的力量】啊!

這是我第一次看樂風的小說,我想也是最後一次了吧!,我會把他列為地雷作家之一,下次小心別再借到,免得又被炸的灰頭土臉。

關键疑問:
1.窮女生從北海道帶了父母、爺爺奶奶以及外公婆的遺物到東京,其中還有眠床,怎麼帶的?難道這些遺物就是為了在東京燒掉而登場?
2.富家子閱女無數,但在劇中像個聖人般,都沒有企圖染指女生,真了不起!

《愛情的力量》地雷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