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蠻王》《蠻王》是作者余宛宛自稱的基本教義派,也是我們所說的言情小說不敗公式,公式人人會用,用在哪?怎麼用就是一門學問,余宛宛深諳暗此道,而且起承轉合安排得宜,算是一本好看的言情小書說。
君緋雪小時經歷一場天災,父親死亡,母親與姊姊下落不明,緋雪在亂世求生不易,淪為乞兒,因緣際會救了金人的王爺完顏朮,之後被副將帶回金國收為義女,緋雪日漸長大,容貌越發出落的傾國傾城,而個性也溫婉可人,君緋雪因安排伺候完顏朮而傾心於他,但橫在他們之間不止種族是還有身份地位的差別,君緋雪在意自己的可能無法為完顏朮生下子嗣,而更讓她耿耿於懷的是在中原下落不明的母姊。蠻王完顏朮雖脾氣驚人,但對君緋雪是捧在手心的疼愛,他就是不明白緋雪為什麼一直要逃開他,另外面對金王意屬他迎取公主,他絞盡腦汁要讓王改變主意,一方還得找回他的逃妻...

余宛宛以前是荳蔻的作家,作品不算太多,都有一定的水準,但對他作品並沒有太深的印象,往好處想,大概是沒讓我踩過地雷,以《蠻王》故事結構來說,是不會差到哪裡去的作品,頂多是有些老套,不過只要是大家喜歡的情節,又何必在意老不老套,重點它是言情小說,有很多愛的感覺,這才是王道吧!

《蠻王》銅花獎+二根棒棒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