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of 夏日的擁抱衛小游姑且稱它做〈夏日三部曲〉的三本書,從2005/12到2006/11,出終於出完,不過結果卻讓人有些失望。

第一本叫《娃娃心語》想當然爾從小朋友的友誼發展起,娃娃方心語與收養她的小媽或小爹(同志,男扮女裝)搬到大爹生長的夏日小鎮,官梓言是母親故亡,不得不回到夏日小鎮寄住在嚴苛的外公家,充滿正義感的娃娃一直是兩人友誼的主導者,他們都以為雨小無猜的情感會繼續走下去...第二本《夏日的花火節》是男主角官梓言在十七歲時選擇一種最傷人的方法離開了夏日小鎮,離開了娃娃,卻在十年後回到夏日小鎮,成為無聊小鎮的超級大新聞,小鎮的女性同胞都為娃娃抱不平,千方百計阻礙官梓言的與娃娃談和,同時每個人都在猜二個人的故事怎麼繼續下去,第三本《夏日的擁抱》中,官梓言與不合的外公釋盡前嫌,同時也獲得小鎮男性的支持追求娃娃,但娃娃因為之前的傷害,害怕不確定的情感...

其實我覺得〈夏日三部曲〉三本的篇幅,並沒有帶來三倍的效益,反而故事被稀釋,變的過於平淡,而且對小鎮的人物的著墨,好像起了很多頭,但沒有什麼表演機會又退場,而且我要說的是,這些小鎮人物並沒有豐富劇情,反倒是讓故事變的輕散,讓原本平淡的劇情,扯的支離破碎,如果不是一口氣看完,可能完全沒印象之前的故事在講什麼。

如果不是以言情小說的觀點來看這本書,也許有些慵懶的夏日風情,但以言情小說來看,真的沒什麼愛情,我想這可能又是作者的任性之做,雖不到踩地雷的地步,但也真的不精采,倒小媽/小爹的故事,可能有人會有點興趣,但作者點到止,也不願發展下去。

作者也承認當初並不打算寫成三本,但就隨著故事跟主角發展,就寫成三本,嗯...很多作者不小心寫成了上下集,大概都有這種感嘆吧,當然最好笑的是于晴,據她說是字數算錯,所以《家佛請進門》寫成了上下集,當然我要說《家佛請進門》很好看很好看,寫成二本絕對有加倍的效果,這種情形就可以多多益善啦!至於還有一本續集《在銀色月光下》,作者也叫大家不要催他啦,能不能看到,就是緣份囉!

《娃娃心語》銅花獎
《夏日的花火節》銅花獎
《夏日的擁抱》銅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