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愛得比你瀟灑》「他想照顧她,想像從前一樣,做她眼中最英勇的騎士...」
之前看書藉簡介,很怕季可薔把這本書寫的很像一般的:不是女生一直躲男生,就是女生故做瀟洒男生百般討好,再不然就女生像不共戴天之仇的恨男生...還好,統統不是,是一個女生從失戀的傷痛中走出來,體會到一個人生活的快樂,也讓自己變的更成熟,真正值得男人去愛。

七年前沈靜是個黏人又迷糊的小女人,與孟霆禹交往多年,孟霆禹正值年輕,前途大好,因能力強被老闆調到紐約,老闆臨行前明示,這樣黏人的女朋友會阻礙前途,勸他們分手,而當時孟霆禹被公事及私事煩的不可開交,於是決定與沈靜分手,任憑沈靜苦苦哀求,甚至表明多久都會等他,但孟霆禹仍堅決赴約紐任職,且斷絕聯絡。七年後孟霆禹被老闆譚昱派到台灣主持收購案,但他另一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回來尋找那個讓他一直念念不忘的人兒,期望能再當她的屠龍戰士,但沈靜早已從過去的傷痛走出來,成為一個立自立強的女人,自己開了安親班,並且能雲淡風輕的與孟霆禹相處,但孟霆禹對當年自己的無情仍無法釋懷,原來多年來,男生才是那個走不出去的人。

季可薔在《愛的比你瀟洒》寫熟女的感情世界,已經頗具火候,這個【女人當自強】系列,到了第三本才真有自強的味道,第但一本《幸福不用你給》我覺得是最好看的,《愛的比你瀟洒》的男主角感覺有點弱,季可薔的書中常會有以前的男女主角出現,有些角色的確很吸引人,所以得回頭去找其他出版社舊書來看(季可薔在其他出版社出過頗多本書,另一筆名是季薔),像她的「都會佳偶」系列不錯看,而且會看到《幸福不用你給》中的一些熟面孔,很有趣。

猜猜看這回誰又出現了?對!就是永遠的男配角--魏元朗又出現了,還是一付旁觀者、不沾鍋的樣子,據說作者要配給他一個難纏又刁鑽的女生,期待下一本吧!

《愛的比你瀟洒》銀花獎
其他作品評價請參考「期待魏元朗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