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了個小說blog,朋友就推薦了幾個網路書櫃的站,方便管理書藉,一聽之下真令人躍躍欲試。
第一個朋友推薦LibraryThing,嗯...不錯...是洋(兒)文的,有點小隔閡,而我大部份都看台灣的、言情的....小說,用LibraryThing似乎有些不方便,所以,留校查看。

第二個朋友推薦了豆瓣,嗯...不錯...是簡體字的,聽說不錯用,中港網友愛用,正在思量台灣難道沒有類似的網站嗎?有!當然有!友人立刻推薦了羽毛,馬上上去試用,結果羽毛出了點小狀況,說在搶救...用搶救這字眼,聽起來就不太妙了,等了一週後還沒修復,但出現了令人振奮的訊息,說是當週即將開放,結果次週我再上去看,現在又丟出了「羽毛主機修復中,我們還有兩個問題要解決,網站暫時關閉(預計本周日 下午5:00 開放),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多多原諒...」,我仍在耐心的等待羽毛...

在等待羽毛的時間,友人又告訴我一個aNobii 網路書櫃,這個好像是國外的網站,但支援繁簡體中文,試玩之後覺得很讚,除了書櫃功能, 像tag、好友等功能都有,同時書籍可以產生一段code,方便直接貼在blog文章裡,像flickr、youtube一樣。本站是用ISBN碼做為主索引KEY,當然不知道ISBN碼也是可以使用啦。如果查詢的書藉本站尚未建檔,網友還可以協助檔案,真的好玩哩!但我的玩興在一天之後漸漸破滅,因為我之後在使用時,常出現空白畫面,譬如輸入一組ISBN碼查詢,下一頁出現空白,點選書藉資料,下一頁出現空白,甚至點選「疑難排解」都出現空白,這個站會不會太白啦?幾個友人使用至今倒是一切正常,只是速度慢了一點而已,速度慢我不在意,我只怕等待之後,只能看到一片白...,而下方的灰bar竟還出現「完成」二個字,是嫌一個白頁還消遣我不夠嗎?

想到這,我不禁悲從中來,我只是想要個網路書櫃,為什麼如此坎坷?(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