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龍堂」讓我連踩了三次地雷,這系列有五本,實際來說是六本,第一本《悍龍奪心》是上下集,除了《悍龍奪心》還可以,《狂龍撼心》我沒有看之外,其他《銀龍誘心》、《傲龍炙心》、《邪龍幽心》都真的很...差!
【上海五龍堂】顧名思義,就是在講民初上海灘的故事,五龍當然就是五位人中之龍,這五位男主角,有的出生貧寒,有的是富豪之子,有的則是黑社會的頭頭,他們除了都很有錢,另個的共通點就是個性很討人厭,連劇中的女主角也都很討人厭,這真是言情小說裡少見顧人怨組合,男主角不是粗俗、無禮就是陰沈、自大;女主角不是刁蠻、自私,就是虛榮、白木,再搭配幼稚的故事情節,白痴加三級的對話,真的很難不被地雷炸到!

至於那二本沒列為地雷的《悍龍奪心》,男女主角也同樣討不喜,只是這二本是本系列的第一套,因此前因後果寫的比較完整,故事後面有一些不俗的轉折,所以加分了,不然《悍龍奪心》只是本打著大大「限」字的香艷小說罷了!至於我沒看的那本,我也不想補看了,已經被連炸三次,完全沒有信心了,但我真是覺得很奇怪,狗屋網站上竟然還幫作者煓梓其他的作品打廣告,什麼「花蝶搶手貨不看不行」,這位號稱資深作家的作品,良莠差太多了吧,而且是一半以上的機率踩地雷,真是令人害怕呢!

ps:這幾本書我就不浪費時間寫故事簡介了,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狗屋查吧!

《悍龍奪心》上、下集 銅花獎+二根棒棒糖
《銀龍誘心》地雷獎
《傲龍炙心》地雷獎
《邪龍幽心》地雷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