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愛你,以每個呼吸》最近花多了點時間看了一本外曼《愛你,以每個呼吸》,作者是:茱迪.麥娜,會選擇這本書,是因為它的書名「EVERY BREATH YOU TAKE」,這是我喜歡的一首歌,沒有讓我失望的,這本書非常好看。
富豪的私生子魏明祺自小生活不虞匱乏,但一直在歐洲的寄宿家庭與寄宿學校中流轉,從不知自己的身世;明祺的同父異母的哥哥威廉是個寬厚的人,知道此事後,去歐洲跟弟第團聚,不久威廉宣告失踪,於是警方懷疑到威廉的異母弟弟、冷漠如謎般的魏明祺身上。唐凱蒂在熱帶島嶼上與明祺明發生了短暫戀曲,但因為其中的謀殺、欺騙、猜疑阻隔了這段愛情,但二人卻在分手三年後,一個不得不的場合再度見面,『凱蒂奮力想保護自己與所愛的人,可是她能信任她最大的敵人嗎?』←這句是小說的簡介內容。

故事基本中心在於「一對認識只有幾天的人,怎會對彼此如此失望,以致三年都還忘不了」,於是作者非常細膩的描繪這三天之內,二人情感的轉折,女主角妙語如珠的對答,表現出女性的慧黠,讓男生拋棄晦暗的過往,不得不愛。男主角強悍卻幽默、體貼,雖看似無情卻對新的家族成員給予保護,在與女主角相識的三天裡,男主角高築的的藩籬逐漸塌陷,漸漸流露的深情,讓女生也不得不愛。也因為作者花了很大篇幅,營造氣氛,蓄積暴發能量,所以本書的字數很多,而且細膩描寫感情的結果(不是露骨的細節),會讓不耐的人跳過,以致錯過了感動的時機。

很多人對外曼的印象,還停留在早期限制級的節情描寫露骨的階段,但在國外排行榜上的百大羅曼史,早就超越了單純言情小說的地步,除了纏綿的愛情外,還有懸疑、緊張,而且本本結構嚴密,非常值得細細品味,像這位作者:茱迪麥娜被《時人》雜誌稱為「心之后」,並且有十本以上的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品果然不同凡響。

《愛你,以每個呼吸》 金花獎
PS1:吠報[搶先連載] ,可以試看部份內容,有興趣的人請參考
PS2:順道推薦外曼裡,我的最愛《吻了五個世紀》 超級金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