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當時的月亮》『這是有生以來,她遇上的最大「巧合」震撼彈,糟的是,她不僅不想拍手叫好,還想下註腳--慘了!』--當時的月亮by謝璃

謝璃是我在飛田發現的驚喜之一,飛田系列剛開始發行時,找的都是重量級作家,或是很優的作品,從那時我就變成謝璃的忠誠讀者。
謝璃作品有一種淡淡的疏離感,其中卻有令人動容的情感,而且謝璃的用字遣詞簡潔且優美,對事情的描述形容,很有自己特殊的風格,幽默且不做作,想必是有很深的文學素才能有此等功力,比起時下一般的作者膚淺的文筆,或是華麗堆砌的詞藻,讀謝璃的書總覺得很雅。

謝璃的作品中男主角很多都是對愛情很冷感,但對人很親切溫和,比起其他作家總是把男主角寫的冷酷無禮到叫人討厭,謝璃在人格的塑造上倒是很對我的味口,而且他的女主角不是聖女,也不是任性女,更不是白痴天真女,都是很平凡但有特色的女生,男女主角在感情上的舖陳上,也不是一般那種「第一次見到就臉紅心跳」的愛情,是經過事件慢慢蘊釀,感情在雙方瞭解中慢慢滋生,很有漸入佳境的味道。

《當時的月亮》女主角小舲單親的母親做的一手好菜,吸引了從黑道脫離的男主角匡政,小舲一直以為匡政對母親有企圖,卻因為不時發生的小意外,讓雙方越走越近,也融化了匡政不再為任何人跳動的心。

「當時的月亮」本是女主角在跟男主角講自己父母親在月圓訂情的故事,但女主又說到,當不是月圓的時候,天天都是屬於他們的日子,真是浪漫啊~

關於謝璃另一部作品《愛在他方》還有個小故事,《愛在他方》的男主角長的像發胖的約翰屈伏塔,ann「有所不看」的故事其中之一就是:不愛看發胖或是醜醜的男女主角,但我一直推薦這本書,而且故事裡有句有趣的對話
妺妹甲:「發胖的約翰屈伏塔帥不帥?」
妹妹乙:「還是很帥啊!」
所以ann還是看了這本發胖還是很帥的書啦!

《將愛到底》金花獎

《當時的月亮》銀花獎
《白色情人》銀花獎
《逃愛》銀花獎
《鬼胎記》銀花獎
《月光女郎》銀花獎
《非愛不可》銀花獎
《面具》銀花獎

《一瓢飲》銅花獎(原因:女生的求要太純粹了)
《紅色戀人》銅花獎(原因:男生太激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