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力學認為三點支撐最為穩固,許多古文明也出現三角的圖示,大衛之星是二個正反三角組成,就連達文西密碼中的聖爵聖杯也是正反兩個三角的符號,今天不是討論學理上的三角定律,而是好萊塢電影中的三角定律。定律為:二位主角+一位配角的的組合,男主角負責耍帥、跟女主角談戀愛,女主角負責美化視覺,配角負責插科打諢,像1999年的賣座強片【神鬼傳奇】,今年年初的【國家寶藏】,以及這部【撒哈拉】都是這樣的組合。

在好萊塢的三角定律中,女主角一定都有一個特殊或是高尚的職業,在【撒哈拉】的女主角潘妮洛普克魯茲,是世衛組織的醫生,非常有愛心的在非洲行醫,因為追查怪病深入西非,男主角馬修麥康納為追踪南北戰爭之際就消失的戰艦,與小潘潘相遇,並屢次出手相救,最後兩人跟男配角史帝夫贊恩,三人聯手阻止了獨裁政府的的陰謀,也找到了消失的戰艦,當然男主角也抱美人歸了。

小潘潘在劇中只是個花瓶,連演技都談不上,而且有大半的時間都蓬頭垢面,還好她有「神奇小背心」,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動作片的女主角大部份都會穿著「神奇小背心」,這件小背心穿起來,不但曲線、乳溝畢露,而且怎麼動都依然貼身有型,真是賞心悅目啊!馬修當然也沒有什麼演技可言啦,不過健美的胸肌還真是吸引了不少目光,倒是男配角史帝夫表現靈活,與馬修的對手戲默契絕佳,是劇中最有趣的地方;另外有一個來頭不小的配角:威廉梅西,飾演馬修所隸屬打撈公司的老闆,出場不多,但角色討喜。

縱觀來說,【撒哈拉】有美麗風光、冒險動作、俊男美女,還有控制精準的笑點,是部十成十的好萊塢商業片,不會差到那裡去,但也不會令人驚艷,適合打發時間觀賞。

本片評分:"銀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