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埃及遊記中一再提及卡拉,卡拉是誰?卡拉是我們這次皇家埃及救國兼搞笑團的領隊,她一直都很認真的維持自己形象,剛開始連請她拿個小布拍照,她都嫌丟臉,還拿得遠遠的,但自從「小毛驢」事件後,她的形象全毀。

話說在路克索的某一天下午,我們自費去騎「小毛驢」,身為領隊的卡拉當然得陪同啦,小毛驢不高,不必像駱駝跪下讓我們上去,我們是搭著當地人的肩膀,由當地人把我們扶上去,我得說這些路克埃人,看起來瘦瘦的,其實還真有力,總是一次就把我們扶上去了,當我上了毛驢後,看到卡拉也準備上毛驢,這時慘劇發生了,當地人竟然無法一次把卡拉扶上去,只見卡拉1/3的身子在毛驢上,另外2/3還掛在毛驢旁,一邊的人看苗頭不對,馬上加入扶大象...啊...不是,是扶卡拉上毛驢的行列,而可憐的小毛驢,我能深深感受到牠的委屈,只怪我當時只顧著笑,沒有拍下這一幕精采的鏡頭。

沿著路走了一會,我說「卡拉,你的小毛驢腿好像有點彎耶....」,卡拉氣壞了,當天晚上就只吃少少的青菜,我說卡拉啊!一餐不吃不會瘦到哪去的,而且你並不肥啊,你只是骨架大(哇哈哈~)。就在我遺憾沒拍到卡拉上毛驢的英姿,竟發現小JO拍到卡拉騎駱駝的照片,可憐的駱駝啊,恐怕也嚴重內傷啦!


(傳說中的放空照,超像嗑藥照,應當事人要求,打上白色馬賽克)

自此之後卡拉就不斷被拍到嗑藥照(她說放空照,怪怪的...)、聚賭照、趴在沙漠的照、累得像小狗的照,反正都一堆充份表達她本性的照片啦,卡拉想高價贖回,只怕很難吶!數量太多啦!


(拍小布一定得趴在沙地上嗎?你也太盡責了吧!楊爸爸可沒叮嚀可沒這一項喔!)

雖然卡拉形象全毀,但我還是覺得她是相當盡責的領隊,有二件事就是實際發生在我身上的,我們去參觀艾德芙神殿那天,有二位由台灣去可能是自助旅行的中年夫妻,在我們埃及導遊阿布杜講解時,大剌剌擠在我們團中聽講解,阿布杜說明他們不是本團的,沒法對他們講解,同一時間卡拉也出面請他們離開,但他們一直在跟卡拉辯解,我依稀聽到什麼「你讓我們聽,其實是對你們公司有好處...」有什麼好處,二位感情是要付團費嗎?卡拉一直在解釋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可惜這對夫妻似乎不太懂。阿布杜繼續帶我們參觀神殿的其他房間,我因拍照落後了,那對夫妻的太太就偷偷到我身邊問:「你們是皇家旅行社嗎?」靠~邊站,是看我年「幼」可欺?還是我就是一付傻瓜臉,敢來惹我,我正想來個相應不理,就聽到卡拉的聲音從後傳來「請不要騷擾我的客人」,接著我趕上阿布杜的進度,繼續聽講解,阿布杜講了好一會,一直沒見卡拉過來,於是我回原路去看看,原來那一對夫妻還在跟卡拉盧,於是叫卡拉別跟他們浪費時間,拉著卡拉走了。其實我想說的是,想自助旅行的人真的該事先做功課,如果想聽人家的講解,也麻煩稍微站遠一點,別反客為主的站得比團員還靠近導遊,叫人不看見都難,如果團體趕人,也請識趣的離開,畢竟誰也不希望被別人佔便宜。

另外一件事,是我在開羅清真寺時,繞到正門去拍個景,浪費了一點時間,回頭發現團員全不見,因為剛才阿布杜帶大家走捷徑上來,我從正門看不到來時路,後來我辨識方向後,終於找到那條捷徑,走下那道樓梯,看到前方卡拉跟小助理來找我,當時真是感動耶~這時我得說:爸爸!你真是先知啊!怪不得你在機場一再叮嚀卡拉照顧我,我果然是欠照顧啊!(相關內容請參考「爸爸的叮嚀」卡拉留言)連累所有團員,真是相當抱歉啊(((叩首謝罪)))!


(自稱小布姊的卡拉,跟小布真有點像,同樣是臉圓圓的...)

當然卡拉照顧我的不只這二件事,她要幫忙照顧小布,幫小布拍照,甚至在清真寺我為要拍一個室內景,順口叫卡拉幫我拿鞋,只見卡拉一臉委屈的神情(讓我再為你唱一句~太委屈~),還幫我撿石頭...當然各位請不要嫉妒我,誰叫我有楊爸爸當靠山,機場的「卡針事件」讓卡拉心存警惕,不得不好好「照顧」我,老爸!這招超強!不過我要認真的大聲說「爸爸!卡拉非常照顧我!」(卡拉常在埃及逼我說這句話)

寫了這麼多卡拉的好話,不知大家對卡拉壓垮「小毛驢」的事有沒有淡忘一點了,如果忘了,就再看看前面幾段回憶一下啦!總之,卡拉你是個好領隊,下次進階團我要繼續參加,而楊爸爸還會再卡針一次的,真是期待啊!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小布姊-卡拉
  • COMMENT:
    卡拉警語:

    大家好,我就是本篇文章的主角兼無辜的被害人,卡給他拉,卡拉。

    (os:請想像我面帶嚴肅的表情)



    本人特此發出緊急通知,請勿於「蔚藍海岸」發表不當回應

    (請參見:入境隨俗--埃及婦女裝扮的回應)

    ,否則下場就會跟我一樣,獲得版主量身訂做的專欄一篇。



    還有......

    夭壽哦~~ 竟然還擺我的放空照,小布乾,你那白色賽克也打白一點。

    你忘記要我還要有珍珠光的白啦。



    哎呀呀呀~~~

    你也知道看到後面就差不多忘記前面的小毛驢事件,

    你幹麻還在結尾提醒大家在去看一次呀˙夭壽~ 夭壽~ 歹心哦~



    啊~~~啊~~~ (尖叫~~~)

    什麼!!! 進階版的時候楊把拔還要來送機‧‧‧‧

    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

    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

    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

    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

    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

    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

    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

    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

    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歐買尬~~~~



    唱片持續卡針中 歐買尬~~~~
  • linjulia
  • COMMENT:
    我覺得騎駱駝的照片拍得好棒

    是不是拍照技巧都要很棒才有資格上埃及去玩呢?
  • 小布乾室友
  • COMMENT:
    茱小姐, 謝謝你的稱讚, 但那張照片拍的實在只是巧合. 其實你一點都不用擔心,

    埃及實在太美了, 隨便你怎麼拍, 都是無法訴說的美景! 這次我除了數位相機, 還

    帶了一台傻瓜相機(因為5年前的法國行, 數位相機曾中途故障!!), 結果就連傻瓜相

    機亂亂拍出來的, 都是那麼的令人讚嘆ㄚ!! Do not(哪個縮寫的一撇打出來好像會

    影響網頁...) worry, be happy, just join us!! 我們在進階團等~你~喔~!!



    卡拉...我為你默哀一分鐘(看我多善良)...
  • 卡拉的姊姊來留言
  • COMMENT:
    呵呵呵

    我是卡拉的姊姊哦

    從來都不知道他 團帶的怎樣

    謝謝小布乾的埃及實況分享

    終於有一點了解了

    看來是真的很賣力很用心

    卡拉如果以後要繼續帶埃及團

    可能要減肥

    以免殘害當地的小毛驢

    哈哈哈
  • 小布姊-卡拉
  • COMMENT:
    大家不要懷疑,樓上那位真的是我家那位夭壽的姊姊.....

    唉...陷害妹妹於不義,阿彌陀佛....

    (ps:我這個姊姊,""阿拉""管不了他,因為涉及越權,

    所以只好有請直屬單位的""阿彌陀佛""囉~~)
  • liz tsao
  • COMMENT:
    我是卡拉的第一位室友,他真的很熱忱,一點都不市儈。
  • 卡拉的姊姊來留言
  • COMMENT:
    嗨一號室友你好

    你講對了哦

    他不會市儈

    也市儈不起來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他做這個工作是做興趣的

    一點都不夠他糊口

    他如果不工作

    可能還不會負債累累

    哈哈哈

    這篇千萬不能讓他看到

    不然他就有理由罷工了
  • 小布乾的同事
  • COMMENT:
    老實說....這個埃及團的經歷跟孫燕姿的埃及之旅相差甚遠....

    看了你們的搞笑遊記真的粉想去埃及耶....> <....好想去歐...
  • 小布乾的同事
  • COMMENT:
    再補一個....

    昨天看完騎車回家時....

    腦中一直重複著世界名曲....

    "偶有一隻小毛驢....只有去埃及才會騎...."

    (以下歌詞請自填....)
  • 小Jo
  • COMMENT:
    小布乾同事, 來~吧!來~吧!快~來~吧!(給你催眠中...) 我們在明年的進階團等~你

    ~喔!!



    "卡拉有隻小毛驢...只有去埃及才會騎...有一天她心血來潮, 騎著去..."(下面歌

    詞請大家接龍吧~)
  • 小布姊--卡拉
  • COMMENT:
    要死了小Jo,拿我名字來唱小毛驢。

    還接龍勒,你以為打埃及麻將呀~~
  • azurjocelyne
  • COMMENT:
    嘿嘿, 卡拉, 誰叫你發生眾人皆知的小毛驢事件...主角當然是你囉!



    ps.有點懷念埃及麻將耶...
  • 小布姊-卡拉
  • COMMENT:
    臭小Jo,我家還有一附埃及麻將,想不想要呀~~

    哈哈哈,國外香濃可口的奶油與埃及麻將你比較想要哪一各呀~~
  • azurjocelyne
  • COMMENT:
    臭卡拉, 哪天叫小布乾出來聚賭好了...ccc



    兩個我都要!! 你可以考慮拿這兩樣東西來換你的言論免責權或是另一角度嗑藥

    照...嘿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