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事先不知道這部片是由漫畫改編,看了電影後也會完全明白,全片充滿漫畫式的意像,連電影都是──黒~白~的!

在【萬惡城市】裡沒有好人壞人,也沒有是非黑白,充斥著暴力、色情,凶殘血腥,女體橫陳,誰擁有武力誰有權利是老大,於是乎暴力警察、戀童的主教、強姦女童的變態、嗜吃妓女肉的少年,放大了【萬惡城市】的陰面….

故事分三段,第一段是好警察制裁強姦女童的變態,但導演把第一段把時空從中間剪開,讓第一段的結尾放在影片最後;第二段是醜漢為被殺妓女報仇;第三段是痴漢與妓女的街頭保衛戰,三個故事沒有直接關係,充其量只是三個故事的相關人物都出曾現在酒吧中。

電影大部份是黑白,但在部份劇情做了局部著色,像是紅色衣服、紅色球鞋、粉嫰的女體,以及黃魔鬼(強姦女童的變態犯遭去勢後,被大官老爸想盡辦法搶救回來,但因後遺症變成全身發黃,腦部畸形的樣貌);片中血流成河的畫面,用了白色或是黃色的替代鮮紅的血色,在一些斷肢、裂骨的血腥的畫面,也因為降低了影片的彩度及明度,變得不那麼難以忍受。

布魯斯威利飾演的硬漢警官在劇中只能算1/3的主角,劇份最多的算是第二段的醜漢-米基洛克,不過因為特殊化粧的關係,橫看豎看都看不出這位90年代的性格巨星的長像,另一位主角則是幫忙妓女打街頭保衛戰的痴漢:克里夫歐文;其他像布蘭妮墨菲、潔西卡艾芭出場時間都不多,而且女性角色不是裸露胴體,就是持武器砍殺,再不然就只剩頭掛在牆上,班尼西歐迪特洛更有趣了,出場的1/2戲份,是頭上插把刀的死屍,而且還是個會講話的死屍!伊萊亞伍德飾演嗜吃人肉的少年,最後被截斷四肢,讓猛犬啃食,喬許哈奈特只在頭尾驚鴻一瞥的亮相。

在看這部電影時,我是坐在第二排,一直以為是座位不佳,以至覺得這部電影不好看,後來問了坐在中間排的朋友,他們也一致的搖頭,但這部片在美國卻廣受好評,只能說東西方的觀影人對電影的品味還有差別的。

觀賞本片的建議:如果您真想親身體驗【萬惡城市】的暴力美學,建議您坐靠走道的位置,如果不想看了,就隨時走吧,相信我,後面不會更精采的。

本片評分:銅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