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ann告訴我google video已經中文化了,上去看了一下,的確是把功能項目中文化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上面大部份的影片,還是國外網友提供的,所以影片的標題或介紹都是英文。(如果老外用中文寫,才真是見鬼呢!)

不過我注意到,在首頁「推薦的」這個單元(會不會太口語化啦,不會用推薦就好了?),看來似乎是某家電影公司提供的電影預告,旁邊不只有簡介,還有上映日期,這可能是google的操作方式之一:
google提供影音平台=電影公司宣傳影片+google豐富影音內容,
雙方互蒙其利,如果平台run的成功,我想後續會有不少電影公司循同樣的方式合作,但唱片公司可能會再觀望一陣子,畢竟一般電影長度約為80~120分鐘,只剪個2分鐘的預告,無傷大雅,但音樂就那麼短短的3~5分鐘,做個1分鐘的試聽或是MV可能就虧大了,而且MUST不只會來追討版權費,搞不好還會被認為是侵權,這個問題應該是所有提供vlog平台網站的灰色地帶吧!「宣傳」?or「公開播放」?無解!

google video還有另一個弔詭的地方,google不是買下了YouTube嗎?為什麼還積極發展自己的video,不會是買下來放著爛,以免妨礙google vidoe發展,或是只想利用他的技術?!(我是小人心態,哇哈哈)


原文出處: google video中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