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科幻災難片還是要史蒂芬史匹柏操刀,才能有這般的水準,只是這回老史不再把外星人拍成”ET Phone Home”的小可愛,而是企圖把地球人亡族滅種的侵略份子,更可怕的是它(牠)早就潛伏在地球上,蓄勢待發…

老史在一開始就利用短短的幾場戲,簡單明快說明了這個家庭的關係及人物性格,像是沒有負責感的藍領階級老爸雷(阿湯哥飾演),家世良好已另嫁良人的前妻,叛逆乖戾的兒子,以及小大人般的小女兒…。前妻因為要返回波士頓探親,所以把一雙兒女暫交由雷照顧,正巧外星人就選在這個時間攻擊地球,不負責任的老爸被激發出愛子女的責任心,一路帶著只會尖叫的女兒,及一直唱反調的兒子,到波士頓尋找前妻,這一對很難討好的兒女,也因為極度不信任老爸,在逃亡期間引發了不斷的衝突,隨著外星人佔領的地方越來越多,雷跟女兒似乎也難免於落入外星人的魔掌中…

全片幾乎沒有冷場,驚險場面一波比一波更強,主角不僅要在外星人攻擊下逃竄,更要躲避沒有理性暴民,在危急中同時也考驗人性,讓人不禁有些憂心,演成這樣到底要怎麼收場….不過真的不用擔心,本片在最後十分鐘內,快速解決所有問題,就像老史片子的一貫的風格「簡潔、明快」,留下一堆還沈浸在緊張情緒,沒有回神的觀眾。

本片的特效做的相當驚人且逼真,真不愧是大師的手筆,像天氣的異象,外星船艦從地底升起、高架捷運崩塌…特效之逼真,分鏡之精準,如臨現場一般;老史也幫外性侵略者新設計了戰艦,小型的攻擊艦有高長的肢架,有點像站立的章魚。在新的武器中,我個人較偏好死光(我暫時這樣種呼它),這個武器很讚,被照射到人立刻變成骨灰,但衣物卻沒有受損,真是個神奇的東西,至於後面把人做成肥料的殺人法,就讓人不敢恭維了,有點小噁心。令人好奇的外星人的造型,其實也是很典型的:大腦、大眼、沒有瞳孔、四肢細長以及獸型手爪,沒有令人驚艷之處。

【世界大戰】比較是少見乾淨的異形電影,至少沒有異形爬行或是產卵,搞得到處黏答答的景象出現,而且這次男主角不再是銳不可當的英雄,更重要的是美國也不是解救世界的英雄,那誰解救了世界呢?佛曰不可說不可說,不然大家可就少了看電影的樂趣了。本片有老史常見「虎頭蛇尾」的毛病,主角並不搞笑,小孩也不討喜,但劇情緊湊,高潮迭起,要看科幻動作片,還是老史的作品比較有口碑。

本片評分:銀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