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令我很想再看一次,卻又有點不忍再看一次的電影;想看的原因當然是很好看,不想再看的原因是,不忍看到安納金一步步陷入不可逆轉的命運,卻無法自拔。我並不是星戰迷,只是剛好看過所有星戰系列電影,所以【星戰第三部】對我來說,就像最後一片拼圖,把其他五部星戰電影完整拼湊起來。

【星戰第三部】一開始,歐比旺與安納金結束了銀河系分離份子的戰爭,議長白卜庭卻不願交出議長職務,讓絕地武士們懷疑議長的陰謀;此時艾米達拉懷孕了,白卜庭利用安納金對預知艾米達拉死亡陰影的不安,以及安納金的自負及不穩定的性格,離間安納金與絕地武士的感情,同時誘以黑暗的力量,安納金終於全面棄守,投靠黑暗勢力,絕地武士也幾乎被摧毀瓦解;艾米達拉臨死前產下一對雙包胎,就是星戰四、五、六部的主角:天行者路克及莉亞公主。

大家普遍對【星戰第二部】的評價不高,但我覺得第二部實際上是幫【星戰第三部】舖路,在【星戰第二部】中,議會製造複製人軍隊的目的,結果是第三部裡滅絕絕地武士的關鍵,也因為【星戰第二部】加強著墨安納金叛逆、自負、不服輸、不穩定,及極度害怕失去至親至愛的偏執性格,導致安納金在【星戰第三部】被西斯大帝利用,變成黑暗武士。

同樣在【星戰第三部】中,也肩負著承先啟後的重責大任;從第三集中我們知道了尤達大師為什麼會自我放逐,路克及莉亞這對雙包胎為什麼分隔兩地,尤其最重要的是擁有強大原力的黑武士為何誤入歧途;導演以艾米達拉分娩性命垂危,對照安納金的變身為黑武士的過程,最後在看到安納金戴上黑武士的頭盔時,直讓人想鼓掌又想飆淚,鼓掌的原因是打通了關節,終於連結上星戰後三部出現的大壞蛋黒武士,但又覺得安納金真是個悲劇人物,幼時離鄉背景,成年後母親及妻子相繼死亡,自己肢體重殘,中年時父子相殘,而終其一生都戴著頭盔,直到臨時前才拿下,以蒼白扭曲的容顏,與兒子路克相認,安納金的生,確比艾米達拉的死,更讓人惋惜!

【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劇情節奏明快,打鬥場面創意十足,特效遠勝過其他五集,尤其是尤達vs.西斯、歐比旺vs.安納金,以交互剪接方式,呈現兩組捉對廝殺的激烈戰況,堪稱是本集最經典的打鬥場面之一,尤達真是喬治盧卡斯創造出最讚的非人角色,真忍不住想為他鼓掌,R2-D2則是本集最討喜的角色。第三部的劇情、特效一切都很OK,但最大的敗筆就是選角錯誤,飾演安納金的海登克里斯坦森Hayden Christensen外型滿分,但演技…,完全削弱了安納金進入黑暗掙扎的戲劇衝突性,倒是飾演歐比旺的伊旺麥奎格及艾米達拉的娜塔莉波曼,角色雖然平面,但表現仍是可圈可點,尤其歐比旺對愛徒痛心疾首的說出:「You’re the chosen one!」,以及艾米達拉對於愛人絕望的喊出:「You broke my heart!」都讓人心中狠狠的糾結!

給想看這部電影朋友的建議:
如果你不是星戰迷,而且沒看過其他的星戰系列,或是您是貴人多忘事,連看到黒武士都想不起在哪見過的話,那您對本片可能不會有很深的感觸,甚至會覺得沒內容。如果您並不在意這點的話,【星戰第三部曲】的熱鬧程度絕得會令您驚歎不已。另外,開場別遲到,一開始就開打,非常精采。
願原力與你同在!

本片評分:當然的"金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