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部現在很流行的前傳電影,若說【蝙蝠俠】其他系列都帶著漫畫的誇張色彩,那【蝙蝠俠:開戰時刻】無疑是最正常、最深沈也是最好看的一部。

家境富裕的布魯斯韋恩,小時在高譚市親眼目睹父母親死在面前,自責的他,選擇離鄉背景自我放逐,後來在東方的監獄中,遇到師父杜卡,進入神秘組織,學習忍術及東方武術。學成後發現他與神秘組織的理念不合,於是脫離組織回到高譚市扶強濟弱。在老管家以及父親的老部屬的幫助下,身化為正義使者──蝙蝠俠。時值高譚市被黑道控制,但布魯斯韋恩發現,整件事情的背後,還有另一股黑暗勢力在操控全局.,..

【蝙蝠俠:開戰時刻】延續【蝙蝠俠】系列電影一貫陰暗調子,但在劇情上並不像前幾集,漫畫般的呈現正邪對決的過程,而是探討布魯斯韋恩內心深層的恐懼與掙扎,使蝙蝠俠從卡通英雄,變成血肉之軀;同時劇中的主人翁也面臨了高譚市第的生死存亡的危機,讓【蝙蝠俠:開戰時刻】在正邪善惡中,交織成相當豐富的戲劇張力。

【蝙蝠俠】系列電影都有一個特色,就是反派角色都由當紅演員,或是演技派紅星出任,像Batman中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飾演的小丑、Batman Returns裡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飾演的貓女、Batman Forever中金凱瑞Jim Carrey飾演的謎天大聖以及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飾演雙面人,以及Batman & Robin中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的急凍人,反倒是飾演蝙蝠俠的演員,沒有這麼高的知名度(當然除了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之外),而且這歷任蝙蝠俠都有張性感的薄唇,不過戴上面具後,能看到也只有嘴巴了,所以性感的唇應該是很重要的選角標準吧!

【蝙蝠俠:開戰時刻】主角克利斯汀貝爾是童星出生,童年時曾主演過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太陽帝國】,片中無助的眼神令人難忘,克利斯汀貝爾在美國其實一直有作品,只是台灣觀眾比較不熟悉,他為了本片練了一身糾結的肌肉,也算養眼了;本片還有一些硬底子演員,像米高肯恩、連恩尼遜、蓋瑞歐德曼、摩根費里曼角色等雖然平面,卻大大增加了本片的可看性,唯一有點好笑的是渡邊謙,真是跑龍套的角色。至於那個緋聞鬧得大大的,阿湯哥的新歡凱蒂荷姆絲,其實…其實…看起來很平凡,演技跟身材也不是特別突出…。

如果不拿系列電影的光環放在【蝙蝠俠:開戰時刻】身上,以獨立的電影看待,這部電影完全不會遜色,反而比其他【蝙蝠俠】作品更好看,而且本片與其他系列電影的關聯不強,就算沒有看過【蝙蝠俠】系列電影,也不會MISS掉劇情。

本片評分:金花獎

良心建議:這部片雖然有很強的聲光特效,但不是什麼3D電影,千萬別去美麗華IMAX影院看,因為銀幕太大,像坐第四排看電影一樣,而且電影有很多快速鏡頭,頭會暈,所以別白花銀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