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一再聲明要回歸正常嚴肅的撰文方式,我也答應某茱要寫「300猛男」的觀後感,但我昨天不小心又找到沙漠之月part2的照片,又免不住手癢,想要畫示意圖...真是不成材啊!

什麼叫「小狗爬行模式」,請先參考小JO的blog,她的內容相當完整,而我呢?當時又啟動了「逃命模式」,沒被拍到小狗爬行模式,真是好家在!


1/3的行徑路線圖


我當時還在讚嘆這個美麗且陡峭的沙丘,聽到埃及導遊-阿布杜叫大家脫了鞋襪要往上爬,真有點傻眼了,我還聽到阿布杜在問貝都因人路線,M的咧~感情不只是爬上去就好了,還有路線,真是事情大條了,當場我決定把裝備卸下,只帶二台相機上去,但本團還有一位更聰明的團員,那就是宦同學,她竟然不上去,警覺心果然高人一等,了不起!

這段沙丘的除了陡峭之外,沙很細、很軟,一腳踏下去就會陷入腳踝,而且沙還會崩塌下來,所以有人說走三步退二步,最後只得採爬行方式前進。只見阿布杜一馬當先的往前衝,不~是往前爬,後面接著是領先團有三人,再來就是我啦~,我轉頭一看,咦?卡拉呢?剛還在旁邊,怎麼她好像還在原地啊,卡拉小姐啊~我們是往上爬,不是原地踏步,不過我能體會卡拉是陷的比較深的困擾(這也是意料中事),所以...不等她了,我啟動逃命模式--走先。

當我爬到上面以為已經可以往下走了,卻發現領先團已經轉了一個彎,叫我們繼續前進,天啊~這是健行活動嗎?行程說明上沒有這一段啊?看看前後,領先團已失去蹤影,後面的人還在執行爬行模式,騎虎難下,怎麼辦呢?只好繼續往前走,還好這段路是用「走」的,這一段是白色的化石地形,滿好走的,但下一段就真是崎嶇難行啦,除了大大小小的石頭外,還有一些海底貝類的化石,據說利比亞沙漠以前是地中海的一部份...,這個沙漠真會不會太豐富了點啊?但我實在無心讚賞,我忙著為刺痛的腳底哀嚎,領先團的春美在前面不遠處安慰我,「走到這就不會痛了,靠邊走比較好走」...感謝親愛的團員,你們真像一盞明燈。


(領先五人團,我在哪?我在拍這四個人啦!)

終於終於...我們突破體能考驗到達目的地,我是第五位到達,勉強算是領先團,目的地有個圓形的石洞,我們領先五人組一定是要拍張照片的啦!


(desert moon part2 美麗的沙漠之月,剎風景的一人群)


從這個地方遠眺,風景真美,抬頭一看,在下午四、五出現的沙漠之月美景,更是讓我驚喜連連,辛苦是有價值的啦!此時我終於能抱著看戲的心情,欣賞其他團員一路走來的跌跌撞撞的「英姿」,阿布杜甚至折回去親自把「落後團」帶過來,我又再一次的慶幸~好家在,我沒被拍到狠狽的畫面,哇哈哈~

接著下沙丘可快了,用疾馳(請自行想像周星星在功夫裡的畫面)的模式,或是臀部滑行模式都ok啦!不過下了沙丘可慘啦~除了身上是沙,連相機也進沙,主人玩的高興,相機卻在一旁飲泣,原來這又是一個口年的故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