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以為續集電影不會比第一集優,本以為大堆頭的電影不會精彩到那裡去,【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顛覆了這些原有的印象,無論是是劇本或是拍攝手法都比第一集更傑出。

三年前丹尼歐遜的竊盜集團把泰瑞班奈狄的賭場漂亮的搶劫一空,這位黑道的賭場大亨當時就放話:不要讓他抓到任何把柄,不然絕對會讓這群大盜好看!三年後泰瑞班奈狄一一找上所有的竊盜成員,下了歸還「本金加利息」的最後通牒,歐遜的竊盜集團這回面對的,不止是限期二週的還錢壓力,另外還有歐洲神偷「夜狐」的挑釁,無獨有偶的,美艷國際刑警也積極想緝補這群大盜歸案,歐遜的11大盜腹背受敵,這個局該怎麼解?

導演史蒂芬索德伯在本片中,再度展現特有的電影感,加上快速剪接,讓片子節奏明快,劇情則是相當曲折複雜,絕對會有目不暇給的100分鐘。第二集中,部份演員的角色性格明也明顯了起來,不再像第一集的平面化;像:痞子布萊德彼特、童子軍麥特戴蒙、嗆辣少婦茱莉亞羅勃茲…,當然我得說除了幾個主角外,其他仍都是跑龍套的角色,戲份淡化的比第一集更少,戲份最多的,當然是俊帥的小布。

片中的幾位主角默契絕佳,小布及喬治克隆尼對手戲相當自然有趣,片中的兩位新成員,美艷麗塔在片中表現乏善可陳,法國演員文森卡索在一場雷射光中穿梭的身影,足以媲美美艷麗塔在【將計就計】中閃避紅外線曼妙的身段。在本劇最值一提的演員是茱莉亞羅勃茲,茱莉亞出場的時間並不多,但每每出現就是視覺的焦點,尤其茱莉亞在劇中扮演大明星「茱莉亞羅勃茲」的橋段非常搞笑,也充份展現茱莉亞精湛的演技,另外還有位好萊塢一級演員也在那個橋段扮演自己,搞的情形更加混亂;本來想賣個關子,但某大報已經寫出那個演員是誰了,那我也不客氣了,那就是「布魯斯威利」,他在片中與冒牌「茱莉亞羅勃茲」有一段互動,趣味十足。當然不只演員自己嘲諷自己,連導演跟編劇也很敢玩,劇中挑明了演員弱點做為笑點,一個是爭排名,另一個是怕老…..。

我覺得本片的確擁有高度的娛樂價值,不過免不了有些缺失,像是劇情虎頭蛇尾,結局有點難自圓其說,但仍不失其可看性。導演史蒂芬索德伯偏愛手拿機,所以部份劇情鏡頭會晃動,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有人問:如果第一集沒看,可不可以直接看第二集?當然可以!不過趁還有時間,快去租第一集來看看,免得出場人物太多,被搞得暈頭轉向,而且第一集對這些大盜的專長交待的比較清楚。

本片評分:金花獎
PS:觀賞本片罩子得放亮點才能趕上導演的快節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