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週前邀約友人強亨去看【亞歷山大帝】,但網路上大部份都是對【亞歷山大帝】負面的評價,於是強亨買了《壹週刊》參考,該週刊的評分是【亞歷山大帝】74分,我心想還好嘛,強亨接著說『再見了!可魯是75分』,我當場臉黑一半,因為我覺【再見了!可魯】拍的很做作,比起原著的真情流露差太多了,如果【亞歷山大帝】比他還低一分,豈不是…..,強亨又說【超人特攻隊】90分,聽的我眼睛一亮,決定一定要找個時間去看這個「90分的電影」。

一般來說所有的動畫電影劇情都沒有很複雜的故事情節,【超人特攻隊】也不例外,故事是說超人夫妻退休後,開始過平凡人的生活,還生了三個有超能力的小朋友;超人爸爸一直無法適應一般人的生活,超人媽媽卻安於平淡,直到超人爸爸受壞人利用被囚禁,超人媽媽才決定重出江湖,展開救援行動,救援其中也讓小朋友發揮了超人的潛力。

說實在,這部片前面的2/3真是boring,從超人的英勇事、跟壞人(童年)結下樑子到被世人抵制黯然退場,然後是不甘平淡讓壞人有可趁之機….,看起來真是冗長又無趣,直到超人媽媽出馬救夫故事才開始精彩。其中彈力女超人(超人媽媽)有幾個笑點設計的非常棒,而最後一直被視為沒有超能力的小嬰兒老三,表現了超凡的「變身」能力,一會變成了火球,一會又變成小惡魔,把壞人打的屁滾尿流,是全劇高潮點;我想編劇的靈感一定是源自於「小孩是小魔惡」這種實際的體驗,才會如此“深刻感人”。【超人特攻隊】劇中還有一個很可愛人物「衣夫人」,她為超人一家子設計了制服,應該是劇中最討喜的人物。

如果【超人特攻隊】要讓我來打分數,前面2/3只能得到50分,即便是後1/3得到90分,平均起來也只是差強人意,也許我是被「90分的期待」影響,但電影的前半部真的有人睡覺了,而且還打呼打的很大聲。所以一定不只我一個人覺得無聊吧!不過不可否認的是,【超人特攻隊】的3D動畫做的真讚,人物動作栩栩如生,背景像實景一樣,技術無可挑剔,所以再加10分吧!

Pixar近期的【超人特攻隊】、【海底總動員】都不如【怪獸電力公司】來得揮撒自如、淋漓盡致,這次連【超人特攻隊】正片之前的卡通短片,也充滿教條口號,讓人輕鬆不起來,也許在跟迪斯尼合作之下,仍必需肩負教化功能吧!期望Pixar與迪斯尼拆伙後有更寬廣的天空。

本片給人的啟示:當妳的男人開始積極健身,注意外表時,妳就要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