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愛我倒大楣》因為「狗屋嚴選」,所以借了這本新作家桑蕾拉寫的《愛我倒大楣》,結果證明:「狗屋嚴選」也會失了準頭,變成「狗屋隨選」--隨便揀揀,我合理懷疑出版社是不是搞錯了。
這又是一個冷酷型男愛上白木女的故事,只是這次的白木女還是個掃把星,女生出生那天老爸掛點,阿嬤家的豬證實得口蹄疫,長大後做什麼工作丟什麼工作,還被騙錢,全天下倒楣的事都集合在她身上,當型男踫上白木女,型男就開始倒楣,可是型男仍然愛的兇,當然故事裡一定有個一直愛著男主角的女生出來從中作梗,這個女生當然一定是男主角恩師的女兒(除了恩師,難道就沒有其他角色可以有女兒嗎?),想當爾,又是白爛誤會一堆,不過白木女終究修成正果。

說真的我並不太喜歡這一類型的故事,但我也曾見過把這類型故事寫的很棒的作家(一時想不起來,想起來再寫),但這位桑小姐,除了文筆還算流暢之外,在劇情方面,處處可見人工雕琢的痕跡,想必是很努力加入了不敗愛情公式,但讀起來如同嚼臘,沒味道啊!

桑蕾拉應該是第一次寫書,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像我前幾天寫的衛小游,以及蔚湛,他們早期的作品也都很不佳,但卻是越來越進步,而席絹是那個相反的教材,她退步很多,桑小姐得加加油啦!

連續看了二本難看的小說,真是不高興,只好再把前幾天買的《一起百年好合》拿出來平衡一下。

《愛我倒大楣》地雷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