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no-Mars_2.jpg 

《Nothin' On You》裡有一個很吸引人的清亮的聲音,讓人幾乎忽略了B.o.B,這聲音的主人就是Bruno Mars。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前在看【The Mission】時覺得它的電影配樂不算是個好的範例,配樂是用來襯托電影劇情,可是 Ennio Morricone 配樂太搶戲了,有時劇情並沒有那樣touching,但配樂卻遠遠超過電影的情緒;但不可否認這部電影的配樂獨立出來聽依然經典,之後不只有很多電影、電視拿來運用,甚至歌手、團樂也都數次重新詮釋,最近在【beethoven virus】又聽到了『nella fantasia』。

劇名雖然是【beethoven virus】,但說是classical virus也未嘗不可,劇中用到大量古典音樂元素,【beethoven virus】是個天才與地才的故事(當然故事大網不是這樣寫的),『nella fantasia』在初期的劇情中則是有著關鍵性的影響因素,因為地才指揮家用『nella fantasia』這首曲子證明了指揮的重要性,也證明了自己的實力(真是個傲慢的證明)。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在東門市場發現一家很好吃的潤餅,口味清淡,但口感豐富,可以付費加料,但調味是免費的,可以選擇芥末、咖哩等口味,小小一個攤子,卻大排長龍,隔天再去竟沒有出來擺攤,詳問之下,原來他們只有週三、週四擺攤,而且賣到下午1:30收攤,我就來介紹一下這家潤餅,看到底有什麼秘訣,可以讓人念念不忘

首先,餅皮都是現做的,而且是全麥的
 P1070085.jpg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很喜歡看動畫片,但有幾種類型的動畫片我比較不愛,一是教條意味太濃厚,像:【海底總動員】,另一種是內容很乾的,像:【沙魚黑幫】,還有一種是無法突破原創的續集,像:【冰原歷險記2】、【史瑞克2、3】。而【瓦力】呢,即使它是部很可愛的動畫片,但真還是有點小悶啊!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看到幾則汽車廣告,不再是以功能做為訴求,也不再是強調炫麗的外型,而是解析男性的心理層面,其中一則是老婆下車後老公趕到玩具展買模型,以汽車來延伸男人童年的夢,表現出現代男性童心的一面。

另外一個「Ford New Mondeo」的廣告是則是近期以來我最喜歡的廣告,有二篇,分為工作篇及家庭篇,廣告中呈現男性在職場及家庭的壓力及壓抑,但責任的驅使又不能任性的一走了之,最後是開著愛車奔馳,重新找回生命的力量。

廣告中的故事情境讓我心有戚戚焉,我們日日承受著生活上壓力,有時也會有不顧一切的衝動,但卻終究還是抵不過責任、家庭、事業這條隱形的線把我們拉回來,於是只能日復一日無謂的活著,這種場景,無論男女,放諸四海皆準,尤其在Daniel Powter的《Whole World Around》音樂襯托下,更讓人情緒一發不可收拾,深深融入這段CF中,直想一看再看....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將錯就錯的圖像

天生萬人迷 Natural Born Charmer的圖像不知是心情的問題,還是作者失常,覺得最近借的內曼都不太好看,一些我平常讚譽有加的作者,都失了準頭,像樂心的「寂寞單人床」很乏味,衛小游的「心所在」像是初出茅廬的生澀作品,我一直很期待的魏元朗的故事「熟男不結婚」,也都只是普普通通而已,就連一些不太可能出錯的出版社台柱,都寫出如同雞肋般的作品,像狗屋--單飛雪的「明星花露露」,花田--于晴的「為什麼是我」都缺少了以往的感動。更別提其他作者的作品,簡直是看了浪費時間啊!

可是如果是我自己的心情看什麼都不順眼,那又不盡然,像樓雨晴的「將錯就錯」跟「口是心非」,還有蘇霏的「罰你吻我一百次」我就覺得很好看,而且最近的外曼更是遠優於內曼,Romance Age從「夏夜秘密」開始,幾乎是本本佳作,像「夏夜秘密」、「天生萬人迷」、「那年秋天」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去年在看「風之影」時,有個書評是:看完「風之影」,之後看的十本書都會覺得不精采,但我看完「風之影」已經很久啦,怎麼詛咒還在啊?原來,這是看了好書,帶來的困擾啊!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不到停了半年再po文,竟然是為了尾牙的菜色。
自從昨天我們某關企員工的大作"
我的尾牙再體驗:現場直擊大露餡"!被強力推薦後,我被這尾牙的菜色連續羞辱了二天,每個人都msn上問的問題都是:「這是真的嗎?」我今天再也忍不住要打破沈默,發表我沈痛的宣言...這一切都是真的,我們菜色相似度高達八成,而這家關企的菜色竟然還略勝我們一籌,因為我們連無敵竽泥都沒有啊~,氣人!,到底菜色有哪裡不同,以下是我們尾牙菜色直擊報告。

飲料 對不起,沒拍到,但我們的飲料顯然豪華些,我們有柳橙汁、烏龍茶、茉莉花茶和無限量供應的烏~梅~汁,但沒圖沒真相,怕飲料真會變成尾牙菜色勝負的關鍵啊!以下開始進入我們的第一道菜:不知名拼盤...


請原諒我們吃太快,還來不及拍照,假鮑魚就沒了,我該說如果牠不是只有薄薄一層的話,不會這麼快就屍骨無存,餘下來的就是今天這道菜的主角--蘿蔔乾,請注意taco下面那層舖的也是蘿蔔家族的成員。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人一再聲明要回歸正常嚴肅的撰文方式,我也答應某茱要寫「300猛男」的觀後感,但我昨天不小心又找到沙漠之月part2的照片,又免不住手癢,想要畫示意圖...真是不成材啊!

什麼叫「小狗爬行模式」,請先參考小JO的blog,她的內容相當完整,而我呢?當時又啟動了「逃命模式」,沒被拍到小狗爬行模式,真是好家在!


1/3的行徑路線圖

sil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